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友情连接
通院“民族团结心连心”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11月13日  

11月10日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三号实验楼举办了“民族团结心连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院部分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同学70余人参加活动。 

通院辅导员张增峰在致辞中表示,通院历来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珍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和谐相处与共同进步,希望大家在通院这个大家庭里学有所成,生活愉快。随后,四个不同民族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民族的特色文化:回族小伙介绍了他们的饮食习惯,传统节日----开斋节、古尔邦节、圣纪节。满族姑娘刘婧妍用精美的PPT展示了满族的传统婚礼。仡佬族的刘杲介绍了仡佬族的现状,以及族人崇敬竹子的渊源和缘由。王子云为大家介绍了“穿青族”的独特风俗。接下来,通工1508班的汉族女孩吉雯倩演唱的《最炫民族风》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蒙古族小伙朱迪精彩的吉他弹唱《漫步》和哈萨克族同学帕提霍拉的民族乐器演奏,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欢呼。6名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同学带来的舞蹈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的传话游戏更是让每一个同学都开怀大笑、享受其中。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活动的韩佳东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少数民族同学的热情、开朗、活泼以及多才多艺,我在这方面向他们好好学习、向他们看齐。”帕提霍拉同学开心的说道:“我很喜欢这次的活动,我们给大家表演了冬不拉和舞蹈,让大家了解到我们民族的文化。不过我的普通话不标准,特别期待汉族同学教我们学习普通话和英语。”朴实的语言流露出的是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信任与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