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友情连接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加强民族团结座谈会
2014年05月28日  

5月26日,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师生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10所高校师生纷纷表示,暴力恐怖分子越是想分裂祖国,越是想制造动乱,越是想破坏稳定,我们就越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稳立场,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维族学生艾尔肯艾尼瓦尔说,“5·22”暴力恐怖事件既不是宗教问题,更不是民族问题,而是反人类的。他们不分老幼妇孺乱杀无辜,暴行令人发指,旨在挑拨民族关系,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越是这样,我们越要紧密团结在一起,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      

西安石油大学藏族学生旺多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态度坚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受别有用心人的煽动和蛊惑,坚决反对暴力恐怖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西安邮电大学维族学生努尔比艳·托胡提曾经在北京读过四年高中,又在西安生活了四年,她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了汉族师生对她的热情帮助。她说: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暴力恐怖分子既不能代表维族,更不能代表伊斯兰教,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 

西安科技大学汉族学生桂红军说:“我和两名维族同学朝夕相处四年,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恐怖分子越是嚣张,越是在危难的时候,各民族同胞越是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信任。”   

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在发言中说,陕西师范大学有47个少数民族的学生3723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4.1%。学校党委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不断加强清真食堂建设,定期举办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宇波说,学校编印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指南》,积极选留少数民族毕业生担任辅导员,34个少数民族的1146名大学生中,75%的要求入党,党员比例占32%。      

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在座谈会中说,青年学生要彻底认清暴力恐怖分子的反人类目的,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友善,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