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友情连接
我校穆斯林学生欢度古尔邦节
2013年06月20日  

“一大早就收到同学们发来的祝福短信,现在又有这么多的领导、老师和我们共度佳节,让我们找到家的温暖,感到非常幸福。”通院安全1003班的维吾尔族学生古丽温且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1月7日,我校各院系分别举行座谈会,和穆斯林学生欢度古尔邦节。党委副书记刘永昌、纪委书记孙冰红和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表达了对穆斯林同学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为民族团结、国家昌盛贡献青春和力量。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引导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敞开心扉,与大家尽情分享了各自民族的文化特色、家乡的风土习俗,谈论了入校来的学习情况、与同学们的相处情况,由衷地向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及社会的关怀和培养。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阿拉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