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制度文献 >> 正文
友情连接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4年02月26日  

2月18日,陕西省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指示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并交流统战工作经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晓杰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高新民出席会议。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专职副主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首次应邀列席会议。 

陈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投身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将深入开展深化改革、教育培训、整改落实、强化服务“四个年”活动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陈强强调,2014年全省统一战线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全省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有效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全省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汇聚力量;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接续发展夯实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有效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的团结引导,鼓励他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陕西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等。 

陈强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和运用统战工作艺术,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特别是要掌握和运用好方针政策、重视和发挥代表人物作用、坚持和完善好民主协商、完善和执行好规定制度,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共同谱写陕西全面深化改革接续发展伟大实践的新篇章。 

全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党委、有关行业协会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及省级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180多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