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制度文献 >> 正文
友情连接
西安邮电大学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工作实施方案
2013年06月2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西安市和长安区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我校基督教活动秩序,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为依据,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展项工作会议精神,利用两年时间,开展我校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工作,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了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董小龙(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 

副组长:刘永昌(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纪委书记) 

成员由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稳定安全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具体成员为:马力、王西昌、刘勇、陈宏平、郑大远、荆昊、院合宽、袁武振、韩江卫、樊继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统战部,负责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协调整体工作,做好学生基督教活动的排查登记、宣传教育,配合宗教、公安部门做好专项治理工作。 

三、工作步骤

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1、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10月)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2、调查摸底阶段(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对全校各院系、各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各个聚会点的名称、活动地点、负责人和骨干信徒、形成时间和原因、信徒数量、活动方式、资金来源、是否与境外联系、存在的问题以及接受管理的意愿和对基督教两会组织的态度等情况,针对摸排出的具体情况,研究措施,拿出针对性的综合治理方案。 

3、组织实施阶段(2013年4月至2013年9月)积极配合宗教、公安部门依法开展集中治理工作,按照综合治理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完成治理工作任务。 

4、总结验收阶段(2013年10月)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学校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领导小组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综合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0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