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百年华诞颂党恩,中华民族一家亲——我校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

    时序更迭,秋意渐浓,我校第四届民族文化节如期而至。10月21日下午,“百年华诞颂党恩 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文化节在长安校区西区体育场精彩上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内派教师与各民族学生一同体验民族文化,庆祝建党百年,共促民族团结。学工部副部长田东主持文化节开幕式。

    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民族文化节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参加富有时代气息、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直观感受了解各民族的文化,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巩固各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共叙中华情、共筑中国梦。

    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夏荷娜孜代表各民族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方面的感悟、感受。“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计算机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同学们身着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的绚丽服饰,跳跃的音符,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中华民族浓浓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各学院同学们通过各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展演,弘扬着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演出结束后,师生们前往各民族展位观赏民族手工艺品,试穿民族服饰,体验民族文化。

    本届民族文化节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各学院承办,是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现代邮政学院学生代表夏荷娜孜发言

    计算机学院舞蹈《爱我中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舞蹈《哈萨克族人民永远跟着毛主席》

    理学院《满族传统服饰展示》

    现代邮政学院舞蹈串烧《多彩西南--彝族》

    28E34

    数字艺术学院舞蹈串烧《多彩西南--壮族》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舞蹈串烧《多彩西南--苗族》

    自动化学院傣族舞蹈《月亮》

    电子工程学院维吾尔族舞蹈《美丽新疆好地方》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藏族舞蹈《天籁之爱》

    56D·正能量工作室《打起手鼓,唱起歌》

    师生体验民族文化

    师生体验民族文化

    学生民族服饰展示

    学生民族服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