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宣传委员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的主会场现场聆听报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通过线上直播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报告会。

    袁武振教授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丰富史实、生动事例系统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袁武振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融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对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坚持正确党史观,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王国良就学校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学习,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在以知促行上求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联系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