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

    3月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留联会第一届会长温小郑,副校长卢光跃,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斌奇,校留联会会员参加会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留联会常务副会长陈会林到会祝贺。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

    1938E

    会场全景

    E16B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讲话

    王国良对省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校留联会上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校留联会常务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桥梁纽带。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发展大局,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举才荐智,努力把留联会打造成学校物色人才、举荐人才、稳定人才的智囊团。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留学人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多献良策、多出妙计,当好宣传西邮、展示西邮,促进国际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四是要注重联系沟通,打造温暖之家。要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积极为留学人员创造条件,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11C9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讲话

    胡久炎代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对大会胜利召开及西安邮电大学留联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留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刻苦学习,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本领。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创新创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作贡献。三是要把个人优势和群体智慧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四是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校留联会第一届会长温小郑作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1182A

    副校长卢光跃代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温小郑所作的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温小郑在报告中从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作用、服务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的访学经历,希望会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勇担责任、有所作为,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马斌奇宣读了校党委的批复文件,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卢光跃当选会长,杜慧敏、王军选、谢逢洁、陈彦萍、李琳娜、冯锋当选副会长,廖延娜当选秘书长,樊婧当选副秘书长。卢光跃代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作表态发言,表示留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加强交流沟通,打造温馨和谐的留学人员之家;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团结、凝聚和带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