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友情连接
党委统战部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07月07日  

    一、继续深入开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学习培训工作,组织统战成员赴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加强民主协商,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重大事项、重要决策事前征求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教代会、干部考核任用等重要会议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三、协助民主党派抓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成员发展程序,协助民主党派考察培训新成员,建立党外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做好党外干部的人才储备和选拔培养工作。     

    四、围绕创新创业和“互联网+”,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组织专家教授深入企业、农村开展电子商务等社会调研,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五、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建言献策工作,建立意见建议反馈机制。     

    六、协助侨联换届,并支持、引导侨联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利用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和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发挥他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参政议政的作用。     

    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交流交融交往,协同学工部、稳定办、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抵御和防范传教渗透工作。    

    八、充分运用党外人士qq群、“西邮同心”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改进统战工作方法,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掌握党外人士思想动态,及时宣传统一战线工作动态。     

    九、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2016年统战理论研究,加强统战干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政策和工作专业化水平。     

    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单位统战工作。建立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主管统战,统战委员分管统战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确保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