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友情连接
李涛教授荣获2015年度“三秦友谊奖”
2015年11月13日  

11月5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在杨凌举行2015年度“三秦友谊奖”颁奖仪式,表彰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位外国专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出席并讲话。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西安邮电大学李涛教授获此殊荣。 

姚引良指出,陕西坚持把引进外国专家和智力作为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的政策。近年来,来陕外国专家为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陕西将不断优化人才引进体制机制,积极鼓励我省高校、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聘请煤油气等资源开发和深度转化、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专家服务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热忱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来陕西创新、创业,以各种方式参与“三个陕西”建设,在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建设“一带一路”进程中,共同谱写陕西发展新篇章。 

孙照华表示,国家外专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陕西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促进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三秦友谊奖”是省政府授予来陕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设立于1999年,迄今已有117名外国专家获得该奖。“十二五”期间,陕西有6名外国专家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项目,6名专家获得国家“友谊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