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陕西省部分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

    8月30日,陕西省部分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就高校统战工作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讨。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卢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等16所高校统战部长和我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主持会议。 

    刘永昌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高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广大党外人士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从加强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加强学习培训、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服务、加大党外优秀人才输出力度等四个方面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各高校统战部长、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深入沟通,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董小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统战工作是高校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和省委十分重视统战工作,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成立后将加强调研,整合资源,出台政策和文件,为高校统战工作提供指导意见。他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统战部要积极争取学校党委和行政支持,加强机构建设,加强与组织部、工会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二)要着眼于长远谋划,加大培养、使用、推荐民主党派、无党派优秀人才的力度;(三)要更新工作理念,重视做好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引领师生成长成才;(四)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五)对民主党派在政治上要加强互信,建立坚贞的友谊和感情,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六)统战干部要加强学习,熟知和掌握统战的基本理论和政策,工作方法上要密切联系党外人士,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七)把统战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努力为建设“三个陕西”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智军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董小龙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