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召开分管、协管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召开分管、协管部门工作会议,重点听取分管、协管部门2023年工作设想,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服务处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王国良充分肯定了分管、协管部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线,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工作实效。要紧扣既定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使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要加强过程管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全面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支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重点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五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筑牢廉政防线。要始终秉持敬畏之心,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一以贯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遵守工作程序流程,依法科学规范开展工作。六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质量。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工作支持。加强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有益参考。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全方位提高工作质量。七是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要牢牢守住校园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底线,迎接后疫情时代的各种机遇与挑战。他要求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