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上,杨更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郑大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韩江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楼旭明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

    杨更社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更社就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做表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尽早尽快谋划部署,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服务保障强化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不竭的动力。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并安排2023年学习工作。


    D6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