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关于征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创建、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拟定于下半年在内蒙古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创建、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学术论坛(会议通知另行发布)。论坛采用以文参会的形式进行,现就典型案例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

    征集主题

    1.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典型经验

    2.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型经验

    3.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的典型经验

    征集原则

    1.真实性。典型案例要来源于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真实实践,不得虚构和杜撰。

    2.创新性。典型案例要针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着力体现观念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等各方面特点。

    3.实效性。典型教育案例需取得一定实效,对提升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具有较为明显的促进作用,获得上级单位和广大师生的认可。

    4.典型性。典型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并能总结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对其他高校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案例要求

    1.内容要求

    典型案例要求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精炼、文风朴实,体现对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创建与抵御宗教渗透工作的总结思考。

    案例字数在4000字左右,内容由背景及综述、思路与举措、成效与经验、进一步改进的方向等部分构成。

    2.格式要求

    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字体字号为仿宋GB2312三号,行间距31磅。其中,正文一级标题用黑体三号加粗,二级标题用楷体GB2312三号加粗,三级标题用仿宋GB2312三号加粗。

    案例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根据案例质量安排大会交流发言。

    报送说明

    请将案例于2022年6月27日前完成并提交至邮箱tzb@xupt.edu.cn。案例命名格式为:22年论坛案例-单位-题目统一报送,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创建、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表》一并报送。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宋老师,029-88166186


    党委统战部

    2022年5月12日